首页 > 正文
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已收到上百篇投稿

  日前,由重庆市委网信办、市教委、沙坪坝区委、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日报(重庆日报网)承办,重庆市各高校党委宣传部协办的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启动。截至目前,重庆市68所高校参与,已收到上百篇投稿。

  据了解,大赛以“渝论·青年说”为主题,旨在引导高校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青年群体中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青春力量。

  大赛投稿邮箱为:cqplds@163.com。截至目前,已收到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工程学院等多所高校的百余篇投稿。大学生们关注的视野非常广阔,投稿内容涉及网络文明、家庭教育、新媒体创作等多方面,如《净网行动 关系你我》《短视频制作也要依法而行》《限‘塑’不能只限 如何‘替‘才是重点》《家庭教育 长辈应以身为范》等作品。

  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21年12月11日至2022年4月10日,活动进行过程中将持续选择优秀作品刊登于重庆日报评论版,参与学生还将获得专业老师的指导。如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学生何顺成的评论作品《教育孩子切勿“拔苗助长”》已在重庆日报2021年12月17日9版刊登。重庆日报App也开辟了专栏,持续选登学生投稿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新闻评论在与新技术的融合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多元的表达形式如“视频评论”“漫评”“音评”等等。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就投稿来18幅漫画,用漫画图解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同于传统的评论比赛,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征集的作品形式丰富、类型多样。”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引导青年直面时代问题、社会热点,创作多样态的网评作品,推动主流价值在更大范围内同声相应、同频共振。(记者 李星婷)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