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首家“专精特新”加速营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

  12月15日,第一创客(重庆)“专精特新”加速营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微电园揭牌成立,并举行了首批入营企业招募路演。据悉,这也是重庆首家以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为目的的加速载体。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和创新能力培育,相关部门连续出台了若干文件,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第一创客(重庆)创新中心上榜。此次第一创客(重庆)“专精特新”加速营的成立,旨在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提供创新服务,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在第一创客(重庆)创新中心,重庆甲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德能森智能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等川渝两地8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项目涉及医疗大健康、AI+教育、智能制造、大数据、物联网等多个前端科技领域,最终,6家企业成功入选“专精特新”加速营。接下来,第一创客将为入营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培育加速服务,包括投融资对接(FA)、业务拓展顾问(LA)等,并与相关政府部门、北交所、投资机构和券商共同打造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上市培育加速平台,打通通向北交所的“绿色通道”。(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7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