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环保产业“十四五”将实现产值2000亿元

  川渝两地将共同提升经济发展“含绿量”。12月16日,由两地经信、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四川省节能环保品牌推广川渝行暨川渝节能环保人才技能大赛”在四川省内江市举行。重庆日报记者从活动中获悉,围绕“双碳”目标,我市将在“十四五”(2021-2025年)推动环保产业实现2000亿元产值,建成长江经济带重要的节能环保产业基地。

  此次节能环保品牌推广川渝行活动是川渝两地首次举办。重庆作为主办方之一,召集了市内20多家环保企业参展,并组织100多名选手参加节能环保技能大赛初赛,其中30名选手跻身决赛。

  活动期间举行的川渝节能环保工作座谈会上,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十三五”重庆环保产业实现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在环保综合服务、资源综合利用、环保技术装备等领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全市节能环保企业数量超过1500家,从业人员数量超过11.5万人。不过,当前重庆环保产业仍面临部分企业“小、散、弱”,节能环保装备、产品生产制造技术含量不够高,产业集聚效应不明显等短板。

  “在当前‘双碳’背景下,节能环保产业正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突出发展节能产品制造及服务,环保装备制造及服务,实现资源循环利用、绿色转型制造及服务等,将是重庆环保产业的‘重头戏’。”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重庆将携手四川共同实施川渝环保产业一体化推进行动计划,统筹两地现有节能环保产业园区和集聚区产业方向,在两地毗邻地区培育一批创新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明显、规模效益显著的环保产业集聚区,同时从财政、税收、金融、信贷等方面制定实施细则,对两地重点环保产业企业实行“一企一策”,推进节能环保产业优化升级。(记者 夏元)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7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