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到基层、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2021年重庆市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揭晓

  2021年重庆市“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日前,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主办的“基层奋斗 青春报国——2021年重庆市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在重庆广电大厦演播厅举行。

  发布仪式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现场访谈、视频连线等形式,再现了重庆市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坚守基层一线、立足本职岗位的奋斗故事。获奖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以此次获奖为动力,在推进重庆乡村振兴、基层发展等工作中再接再厉、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据介绍,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面向全市基层高校毕业生开展了2021年重庆市“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推选活动。经过个人自荐、区县初选、专家评选、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1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及2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提名人。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的1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是来自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等基层人才项目,及基层创业、科技创新先进代表。他们政治素质高、信念坚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勇于投身推进乡村振兴、破解科技难题、守护群众健康等实践。他们担当作为、乐于奉献,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乡村教育、科技创新等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作出重要贡献。

  “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中,有基层工作十余年,主动赴深度贫困村担任脱贫攻坚第一书记的“三支一扶”支农人员代表,城口县高观镇农业服务中心谢发滔;有享受重庆市“三支一扶”计划优惠政策,戴着假肢走在健康扶贫第一线的“三支一扶”支医人员代表,武隆双河镇卫生院熊尚峰;有作为主研人员,研制出国内第一台纳米分辨率X射线源的科技创新人员代表,重庆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明华;有回乡创业,打造稻虾、稻蟹、稻鳖等绿色农产品品牌的基层创业人员代表,重庆稻梦空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滕文强等。

  市人力社保局、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号召,全市要组织各大高校在校生、毕业生向“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学习。把学习宣传“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同响应国家“到基层去,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号召结合起来,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起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在基层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记者 伊永军)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7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