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奉节脐橙“母树橙”采摘权拍出13.8万元高价

  新华网重庆12月17日电(王龙博)12月17日,2021第三届中国·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在重庆市江北区开幕。在活动期间举办的2021奉节脐橙母树橙拍卖会,一棵“母树”所结出的脐橙,拍卖出了13.8万元的高价。

  “奉园72-1”于1972年从江津园艺场引进,经过环境变化及优化选育,成为奉节脐橙的“母亲树”,半个世纪以来孕育了千万株脐橙果树,致富了30万果农。自面世以来,曾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屡获殊荣,是名满全国的“橙中之王”。

  此次拍卖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脐橙爱好者争相竞拍,经多轮出价,2021奉节脐橙“母树橙”的采摘权最终被奉节县火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登平以13.8万元的价格成功竞拍。

  第三届中国·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还聚焦消费帮扶和产销对接,奉节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山东省帮扶企业、沙坪坝区帮扶企业、京东集团等多家单位现场签约,达成奉节脐橙产销战略合作协议。

  在活动现场,《新华·奉节脐橙价格指数运行及展望报告(2021-2022)》正式发布。报告显示,奉节县在“一江五河”流域26个乡镇种植脐橙已达37万亩,2021年度预计产量40万吨,综合产值超38亿元,脐橙优质果率达到80%,脐橙产业在规模、质量和效益等方面发展成效明显。当天还举行了中国奉节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多位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开展圆桌论坛,为奉节脐橙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12月17日至18日,本届橙博会将会依托观音桥商圈巨大的客流量,吸引众多市民零距离、沉浸式体验奉节脐橙的品牌文化、产品品质和产业风采,让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奉节脐橙、了解奉节脐橙。

编辑: 张青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