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暨肃清流毒影响督导情况反馈会召开

  12月19日,全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暨肃清流毒影响督导情况反馈会召开。中央第十三督导组组长于广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存荣作表态发言。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副组长耿文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强作工作情况汇报。

  于广洲指出,重庆市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重点案件线索核查,持续推动顽瘴痼疾整治,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认真整改落实督导反馈意见和督办事项,“回头看”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要继续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进行再梳理,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教育整顿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强化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提振精神士气,筑牢政治忠诚,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面实现教育整顿目标任务。

  于广洲指出,重庆市坚持把肃清流毒影响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与做好中央巡视、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坚持破立并举、举一反三、正本清源,组织推动坚实有力,排查整治扎实有序,标本兼治持续深化,队伍信心得到提振,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肃清流毒影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于广洲从组织领导、重点人员排查整治、选人用人排查整治、重大工程项目排查整治、重点案件排查整治、建章立制等八个方面反馈了肃清流毒影响督办检查工作的有关意见,并对巩固和深化肃清流毒影响工作成果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肃清流毒影响系列部署要求,坚持将思想教育贯穿始终,真正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严格对照重点内容,持续做好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以有效机制狠抓政策落实;坚持反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相结合,不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吴存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对我市教育整顿工作给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反馈的意见、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切中要害、一针见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我市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扛起政治责任,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和任务清单,挂单整改、对账销号,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回音。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全面彻底干净肃清流毒影响作为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的重中之重,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明朗、李永利、贺恒扬等出席会议。(记者 陈国栋)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