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补驾照开公司 邮政网点也能办

  十二月十四日,彭水连湖镇邮政所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打印税票。记者 陈维灯 摄\视觉重庆

  12月15日上午9时,彭水县龙射镇邮政网点刚开始营业,棣棠乡四坪村村民李绍云就跨进门来,并很快办完了驾驶证补办业务。

  为什么龙射镇邮政网点能处理交管业务呢?彭水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姚武介绍,今年以来,彭水行政服务中心与邮政彭水分公司开展“政邮合作”,充分利用“渝快办”一体化平台创新开展“政务服务+邮政”代办新模式,在全县39个乡镇(街道)各邮政网点设立政务服务专区,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和群众特别是偏远山区群众办事“少跑路”或“不跑路”。

  邮政网点能办交管业务

  家住棣棠乡四坪村的李绍云,此前不慎将驾驶证遗失,因为从家到县城有50多公里路,一直没时间去补办。听说邻近的龙射镇邮政网点能办理,他就趁着赶场去问问,“没想到真的能补办,太方便了。”

  对于普子镇居民王世平来说,“政邮合作”更是让他在家门口就解决了交通违章处理的问题。听说普子镇邮政所可以办理交管业务后,王世平当天就前往处理交通违章,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到5分钟就处理完相关事宜。

  “不仅是龙射镇邮政网点,彭水县内还有7个主要邮政网点能办理交管业务。今年以来,这些邮政网点已办理交管相关业务206件。”姚武介绍,除了处理交通违章、补办驾照外,彭水主要的8个邮政网点还能办理机动车号牌的相关事项。

  村民办事省心省时省钱

  接近年底,鹿角镇鹿角社区三组村民李江的养殖场,不少膘肥体壮的生猪已被客户提前预定。

  “养殖场能顺利搞起来,多亏了镇里邮政所的帮忙。”李江说。原来,今年5月,李江想开办养殖场,却不知道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听说邮政所能帮忙申报注册公司,我就跑去咨询。”

  在邮政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江通过“渝快办”在网上申报注册公司,当天就获批,“没两天,邮政快递就把营业执照送过来了,就花了5块钱的快递费。”

  在彭水最偏远的乡镇之一连湖镇,村民们也因为“政邮合作”而省心省时省钱。

  12月14日,连湖场镇居民范朝学带着证件来到了连湖镇邮政所。在“政邮合作”前,范朝学如果要打印发票,需要花30多元车费,坐车近两小时到彭水保家税务所办理,“现在过一条马路就办了,省心省钱还省时。”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以来,彭水“政邮合作”已办理税邮业务6158件,发票金额4850.07万元。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年6月10日,梅子垭镇居民谢华芬在镇邮政所成功办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申请,并很快收到了邮政快递送来的许可证。

  “以前办理烟证很麻烦,要跑到城里办,申请成功了还要再跑一次领取烟证。”梅子垭镇距彭水县城80余公里,单边车程超过两小时,这让早就想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谢华芬一直没有付诸行动,“知道邮政所可以申办后,我第一时间就去申请了。”

  “通过‘政邮合作’,全县63名邮政工作人员在接受培训后,都成了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就近为群众服务。”姚武介绍,“政邮合作”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7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