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打造成渝科技创新中心 这场编程马拉松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锻炼编程软件人才,又一业内盛事在重庆举行。12月17日,重庆两江新区第四届“猪八戒网杯”编程马拉松活动决赛在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开幕。来自猪八戒网、小康工业、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两地27支编程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1支队伍晋级决赛。并在18日进行了项目路演。

  智慧党建、智能访客管理、智能员工上报、金融大数据智能监管分析……相较于往年,今年晋级决赛的项目紧扣“智能”和车联网主题。围绕智能制造的相关项目占比较以往有明显提高,如LZH团队的“混凝土智能制造”和厚裤子组合的“企业制造OTD可视化”等项目,都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

  最终,大爆炸团队的“iSysCore IIOS精益云班管理软件”项目问鼎头奖——最佳未来奖,招商车研集团集成开发团队的“面向高峰时段长距离通勤的企业内部车辆共享出行方案”项目和鉴疲宝团队的“基于侧脸视频和驾驶员生理参数标定的分层疲劳驾驶检测系统”获最佳智能奖、厚裤子组合团队的“汽车制造OTD可视化”和步步为盾团队的“安全管理产品-猪小盾”两个项目则分获最佳数据奖,码赛客团队的“保卫萝卜”获得网络安全奖。

  本次编程马拉松总决赛由多位知名互联网公司技术高管将担任评委,各参赛团队则将以现场路演的形式介绍项目,再由评委现场打分决出各个奖项获奖者。除了奖金奖杯外,优胜团队的成员还将额外获得参加人才洽谈会资格。本次洽谈会上重庆众多知名企业提供了多个优质岗位,按双向选择原则向参赛选手发放Offer。

  活动主办方还将跟有技术成果转化需求的单位进行合作对接,按照“对口”“实用”“管用”的原则,针对比赛中优秀项目进行技术成果洽谈,助力优质项目能落地、有结果。

  活动结束后,两江新区第四届“猪八戒网杯”编程马拉松活动将首次引入“未来”发声环节,邀请优秀选手为新区广大青少年普及编程知识。

  据了解,“猪八戒网杯”编程马拉松活动是两江新区团工委积极响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体现之一。通过四年运营,活动已成为重庆本地最富影响力的编程赛事之一。四年来,活动累计挖掘了60余个优秀软件开发团队,成为重庆编程爱好者分享技术趋势、交流心得、碰撞观点的舞台。(实习生 王旭睿 首席记者 佘振芳)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80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