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全线首座大桥左幅顺利架通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全线首座大桥左幅顺利架通 项目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19日,随着最后一片T梁精准入位,由中铁四局工程建设分公司承建的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巴(南)至彭(水)5标段徐家坝大桥左幅顺利架通,这也是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全线首座大桥左幅顺利架通。

  据了解,徐家坝大桥位于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水河村,全长369.5米,共计12跨。大桥横跨水河村,临近村落住宅,人员流动密集,征拆协调难度大,为桥梁施工增加了难度。

  此次大桥左幅的顺利贯通,有力地推进了工程整体施工进度。目前,徐家坝大桥桥面系施工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大桥预计2022年3月中旬前可全面架通。

  据悉,在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跨越重庆巴南、南川、彭水、酉阳、武隆5个区县。全长约280公里,桥隧比80%,目前施工进度完成约25%。计划工期2025年1月通车。

  项目通车后,将缓解既有渝湘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重庆高速交通网络,对开放沿线本土旅游资源、促进地方交旅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董进 通讯员 李培润)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8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