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讲党史故事 引导青少年做新时代“追星人”

  不久前,已经81岁高龄的渝中区退休教师、渝中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王世群来到重庆市第五十中学,以“中学生应该了解党史”为题,为300余名在校学生和青年教师作主题报告。

  1965年,王世群从西南师范学院(现西南大学)中文系毕业,到重庆六中(现求精中学)当了一名语文老师。

  “教育不仅是要培养学生‘专业成才’,更要引领学生‘精神成人’,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王世群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先辈是值得所有后来人学习、看齐和尊崇的“超级明星”。为此,在教育岗位上,他一直坚持将党史故事“搬进”语文课堂。

  退休后,王世群仍然关心关注教育事业,重视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的培育,加入了渝中区关工委“五老”队伍。

  成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后,王世群每年都要到全区各中小学和街道社区为青少年作主题报告。王老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与时俱进,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也影响鼓舞着更多人学习革命先辈事迹,争做新时代“追星人”。

  截至目前,王世群已作报告近百场,受益青少年逾万人。

  受渝中区教委关工委邀请,王世群还领衔对“青少年共育规律研究”课题进行了专题研究,从制定研究计划、拟定撰写提纲、培训初稿作者到完成统稿,付出了大量心血,还亲自撰写了两万余字的稿件。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8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