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届草食动物种业振兴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南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

  5月17日,第十届畜牧科技论坛“首届草食动物种业振兴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南大学(荣昌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推动草食动物种业振兴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分享国内外前沿学术成果、产业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

  论坛上,全国畜牧总站畜禽种业指导处处长刘丑生研究员、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郑文新研究员、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秦应和教授、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赵玉民研究员、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张子军教授、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王小龙教授、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站长张红平教授、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谭支良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马月辉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李孟华教授、江苏省畜牧总站朱满兴研究员、重庆市草食牲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赵永聚教授等,分别就中国草食家畜种业发展现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挖掘、草食动物高效安全养殖、草畜协同与产业提值增效等做学术交流。

  此次草食动物种业振兴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紧紧围绕当前草食动物种业和产业的热点和挑战开展学术交流,分享最新的育种保种技术、不同地区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加快破解制约我国草食动物产业快速、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瓶颈,促进草食动物产业高质量发展。(贺春湘)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