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正式上线人力资源线上产业园

  新华网重庆5月16日电(李海岚)为持续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近日正式上线人力资源线上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线上商学院。

  据了解,人力资源线上产业园是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基于“智慧人社”系统体系打造的人力资源服务综合应用场景,为重庆已建成的1个国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8个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辟了线上展示空间。同时,通过系统对接、大数据集成,线上产业园还集中展示重庆30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信息。

  据介绍,在线上产业园,实体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可上传园区信息,详细展示园区建设情况、机构入住情况、招商政策等内容。没有设立实体产业园的区县,也可以线上建园,并围绕线上园区出台本地产业扶持政策,引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展示本地产业发展成效,扶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新发展。

  此外,线上产业园还同步开发了人力资源服务线上商学院平台,聚焦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服务、经济学、管理学、职场通识教育等板块2000多集培训课程,向产业园入驻机构、从业人员免费开放,为从业人员、高校学生提供常态化、专业化的学习渠道。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线上产业园还将上线机构等级评定、“渝快聘”招聘信息信用分级等应用模块,丰富应用场景,吸引超过60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上线“开店”。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61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