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财政三方面发力为“一号工程”提供保障

  5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市财政工作的总抓手、总牵引,从制度引领、政策撬动、资金倾斜三个方面,为“一号工程”提供保障。

  一方面,市财政以“制度引领”为切入点,优化升级促进跨区域合作财税分享制度。深入推动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完善毗邻地区合作财税利益分享机制,支持和引导成渝地区跨区域合作发展。

  另一方面,以“政策撬动”为发力点,完善推进川渝统一市场建设的财税政策。聚焦川渝财税政策的统一,实施车船税、契税等税收政策协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场一体化建设。

  与此同时,市财政以“资金倾斜”为突破点,做好重大规划项目共建共享的物资保障。加快“编织”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网络、一体化的公共服务网络,共建全国有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改革开放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以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项目为例,项目总投资535亿元,由重庆和国铁集团共同出资,其中重庆出资203亿元,市级财政已累计安排145亿元。

  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市财政将以取得实打实的成效和可感知的变化作为目标,推动十项行动提速提效。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