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品牌在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上收获满满
2023年05月15日 17: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5月15日电(王龙博 周渝斌 祝可)日前在上海举行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上,重庆代表团遴选的40家品牌企业,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为主题参展,在活动中充分展示重庆城市形象,让重庆品牌得到了有效的推广和宣传,收获满满。

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重庆馆。新华网发

  据了解,参加今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的40家参展品牌涵盖一二三产业,是从重庆先进制造业集群、优势特色农业发展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中涌现出的优秀品牌。

  来自云阳的渝峰乌天麻,接到了六百多万的意向订单;来自黔江的竹家山蜂蜜,与数十家电商平台和销售渠道建立了联系;产自忠县的红高雷野笋干,带来的产品在展会第二天就销售了三分之二;来自酉阳的五榜山纯茶油,最大的收获则是对接到一家上海本地的连锁超市。

  天府可乐通过互动环节送出了约两吨产品,辣来主义的“预制小面”,其食材和调料的高还原度被很多渠道商和餐厅看重。中科摇橹船现场展示的3D双目结构光相机,引来了多个行业观展嘉宾的关注。易保全与来自北京等地的意向客户,也已在接洽之中。

  中国海装通过现场互动,让更多人关注到这家地处内陆却闻名国内外海上风电的企业。中国海装品牌经理黄楸评认为,本次参展最大的意义,是不仅展示了品牌,还对大众进行了科普,让更多人了解风力发电。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处处长刘书获表示, 下一步,重庆将着力壮大重庆质量品牌矩阵,加快建立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的品牌发展机制,做大“重庆制造”品牌,打造“重庆工程”品牌,擦亮“重庆服务”金名片。推进“品牌强农”工程,培育保护、传承振兴老字号,打造一批自主创新、品质高端、信誉过硬、市场公认的重庆精品,让重庆品牌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据统计,目前重庆市有效注册商标和地理标志数量均居西部第二位,巴味渝珍品牌授权农产品701个;累计培育中华老字号19个、重庆老字号291个,老字号品牌企业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5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