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商务援藏消费帮扶推介活动在九龙坡启动
2023年05月15日 17:14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商务援藏消费帮扶专场推介活动现场。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5月15日电(王龙博)重庆商务援藏消费帮扶专场推介活动15日在九龙坡区启动,来自西藏20余家企业300余种特色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展销。

  本次集中展示展销将持续到5月17日,活动不仅整合了西藏昌都市藏家牦牛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芒康县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西藏昌都日通藏药有限责任公司等20余家企业300余种特色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展销,还组织了永辉、重百、美团优选、市餐饮协会等约40家单位开展产销对接、协议签署、优势产品推介洽谈等,现场签署意向性采购协议5610万元。同时,还举办了“藏品入渝”消费帮扶进机关活动,将西藏优质农畜牧产品纳入重庆消费帮扶直采范围。

  万州区、涪陵区、九龙坡区、长寿区、合川区、永川区等6区商务委还动员辖区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组团参加推介会,积极主动与西藏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在此次活动中,九龙坡区政府动员辖区近20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前往展会现场进行洽谈和对接。

  据了解,为拓展“藏品入渝”销售渠道,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乡村振兴局还支持东西部(重庆)消费协作中心设立西藏优质农产品展销馆。该展销馆占地面积达470平方米,上架了100余种优质农产品,常态化开展产销对接会、订货会及品鉴体验会等相关活动。在展销馆内,顾客可以品尝到来自西藏高原的特色美食,如藏红花、青稞、蕨菜、野生松茸等。同时,展销馆也提供了各种西藏特色的手工艺品和文化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的购物体验。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西藏农畜牧产品宣传推介,动员批发市场、连锁超市、农产品流通企业与昌都建立长期稳定的购销关系,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通过“832平台”等渠道采购昌都农畜牧产品,支持昌都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直播带货,推动西藏农畜牧产品和重庆的大市场、大渠道等资源优势相结合。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61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