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惨!男子花50万元买驾照 驾照没买到 钱也没了……

  何先生讲述被骗经过。重庆高新区警方供图

  不用考试,花钱就能买驾照。这样的小广告,你信吗?近日,重庆高新区一名男子轻信某短视频平台的小广告,花钱买驾照,结果被骗了50万元!

  5月15日早上8点多,重庆高新区金凤镇居民何先生急匆匆走进当地派出所报警大厅报警称,自己为了“买”一个驾照,被骗了50万元,希望警方帮忙挽损。

  原来,6天前,何先生在某短视频平台看到一则小广告:广东某地一个驾校可以代考拿驾照。何先生今年37岁,拥有C2驾照,现在急切想把C2驾照升到B2驾照。考虑到现在驾照越来越难考,而且没时间去学去练,担心自己考不过,何先生当即在视频下方留言:“我需要一个B2驾照!”

  没过一会儿,一个自称是该驾校吴教练的人联系何先生,并添加了何先生的微信。“吴教练”信誓旦旦地说,只要交2万元押金,何先生一个月不到就能拿证。何先生毫不犹豫,转了2万元给“吴教练”提供的银行账号。

  看到何先生如此爽快转账,“吴先生”在一天之内,又以“需要办理全国联网档案”“需要和交巡警签保密协议”“缴纳邮寄费、保证金”等理由,要求何先生转账。何先生想着一个月就能拿到B2驾照,于是按照对方要求,多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加上2万元押金,累计转账50万元。

  后来,“吴教练”将办好的驾照照片发给何先生,直言快递过几天就将驾照送到他手上。

  然而,何先生左等右等,就是没有收到驾照。他通过微信私信“吴教练”,所有信息也都石沉大海,没有回应。直到后来,何先生发现自己微信被“吴教练”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赶紧前往派出所报警。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任何声称可以买卖、代考、代办驾驶证的消息,都是诈骗!考驾驶证有一套严格的程序和考试流程,市民切莫贪图方便,轻信交钱就可以“拿证”,以免被骗。(记者 张勇)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2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