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凤实验室集中发布7项科技创新成果

  5月14日,金凤实验室举行2022—2023年度科技成果发布会,首次集中发布实验室投用以来的7项科技创新成果,涵盖免疫病理基础研究、数字病理设备、病理人工智能诊断、高能级科研平台等多个方面,多项成果为首创。

  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南方医院等30余家医疗机构的病理专家,华为、重庆医药、广东万孚等20多家企业,以及比邻星创投、中新基金、重庆科创投等近10家创投机构受邀参加发布会。

  据介绍,此次集中发布的7项科技创新成果,主要有坚持原始创新、实现“卡脖子”技术突破、体现数字智能交叉融合、构建高能级科研技术平台等特点。如,刘新东团队首次阐明IL-8(白介素-8)对脑胶质瘤发病和联合阻断治疗机制的影响,揭示了IL-8在构筑脑胶质瘤免疫抑制微环境中的作用及作为免疫治疗靶点的潜在应用价值,为脑胶质瘤的免疫治疗提供了新见解。何永红团队研发出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重免疫荧光扫描分析系统,实现从紫外可见到近红外的激发光谱全覆盖,解决多通道荧光并行激发的关键难题。

  现场还举行了成果对接会,成果研发团队、合作企业、创投机构等围绕成果落地、市场对接和项目融资开展对接,助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当天,部分企业达成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意向,部分创投机构与成果研发团队也达成了投资意向。(记者 张亦筑)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7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