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水务环境集团积极备展西洽会

  5月18日至21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将在重庆举行。本届西洽会将首次启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中央大厅,以“一站式”模式,集中展示本届“数字化引领内陆开放创新发展”的年度主题及重庆形象、重点项目、先进技术以及国家战略建设成果等。

  为全方位展示重庆在供排水、固废处置、危废处置、环境治理4大主业和环保产业园区建设、资源再生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和科技成果,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将携重庆水务集团、三峰环境集团、德润环境、重庆环卫集团、重庆环投集团、创绿环保、重庆碧水源公司、重庆分质供水参展西洽会。

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展馆。(重庆水务环境集团供图)

  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将聚焦供排水、固废处置、危废处置、环境治理4大主业和环保产业园区建设、资源再生等N个新业务展示“4+N”大环境业务体系。

  重庆水务集团将聚焦供排水业务,展示产业一体化规划。其现拥有供、排水厂161座,覆盖重庆中心城区90%供水市场,为全市95%的区域提供污水处理服务。

  三峰环境集团专业致力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EPC总承包、设备制造和运营管理全产业链服务。本届西洽会,三峰环境集团所投资的南宁市平里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广东汕尾环保发电厂项目等将集中亮相。

  德润环境将综合展示在环境综合治理、再生资源利用、新兴环保科技等领域的重点项目,主要包括绿色“双碳”基金、再生塑料项目、成都武侯“宜居水岸”项目等。

  重庆环卫集团将聚焦固废垃圾处理、收运等全产业链闭环资源化循环利用,展示界石、夏家坝、走马3个垃圾二次转运站扩建、洛碛低值回收物循环利用基地、主城区船舶污染物接收等项目。

  重庆环投集团自主研发的乡镇污水处理“运管通”系统也将在本届西洽会展出,其能有效解决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规模小、布局散、数量多等管理难题。

  创绿环保将聚焦废盐、飞灰等难处置危废和政府应急兜底处置等突出共性问题,整合上下游资源,以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为核心,降低区域环境风险,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服务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重庆碧水源公司将围绕集团“4+N”产业体系升级契机,创新建造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合理利用立体空间,真正实现污水设施与城市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切实将“邻避效应”转化为“邻利效应”。

  借本届西洽会召开契机,重庆分质供水将携M型自研净水设备产品参展亮相,以“现制现饮”的方式让更多参展企业及到场嘉宾了解公司直饮水设备及直饮水产品。

  此外,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法国苏伊士环境集团将全面展示与重庆水务环境集团携手20年来的典型案例。20年来,双方合作领域、规模、方式上不断突破与创新,从起步的供水服务,逐渐扩展到污水污泥处理、固体废物处理、工业园区环境服务、研发及投资等,建立起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