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协同推进“两项改革” 打造青年婚恋项目留住更多人才

  不久前,大足区高升镇在枇杷节期间以枇杷“结缘”,邀请大足非公企业优秀青年们参加“青春有你·幸福高升”2023年大足青年联谊交友活动,5对男女青年现场牵手成功。该活动由大足团区委牵头,将婚恋作为留住青年人才的重要抓手,为大足非公企业青年职工提供平等、友好、真诚交往的交友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大足区以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和全国婚育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打造一系列青年婚恋项目,充分调动青年人才留在大足、建设大足的热情与积极性。

  比如,在“团团有约”系列婚恋活动的基础上,大足进一步打造出“青春有你”服务青年婚恋项目,将活动地点放到旅游景区、乡村振兴示范点等,活动形式也不拘一格。截至目前,该品牌活动已举办16场,服务青年2200余人,121对青年牵手成功。

  大足还面向青年社会组织和非公企业整合出“青春有约”婚恋交友服务活动项目库,多举措搭建婚恋平台。同时,大足团区委联合区民政局融合大足石刻“慈、善、孝、义、廉”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了多个青年婚恋阵地,并利用12355青少年服务台大足站开展婚恋调解工作。

  “我们统筹推进‘两项改革’,发挥青年群体在改革中的主力军和示范带头作用,越来越多青年留在大足。”大足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杨铌紫 实习生 邱悦)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