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两地留学生在渝比拼创新创业项目

  国内首创可提升免疫力的蛋白丝冻、向世界各地传播的非遗皮艺背包、面向儿童的定制式透明矫治器……5月11日,“创业西部 留·在双城”第三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进入决赛的20个项目互相比拼,充满创意的作品令人眼前一亮。

  据介绍,大赛分为初赛、赛前培训、决赛等多个阶段,于2022年6月启动,川渝两地共有309个项目参加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20个项目晋级决赛,其中,外国留学生和留学回国人员赛道项目各10个。

  这些项目不仅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有节能减排、非遗传承、乡村振兴等接地气、利民生的创新创业项目。

  以获得创意组一等奖的四川大学“城兴汇剧——面向全球青年的中国科幻沉浸式戏剧开发”项目为例,该创业项目依托于四川大学沉浸式戏剧剧本工作室的初期成果,选取现今亟待丰富供给的科幻作为主题,融合中国精神与现实科学幻想,进行科幻沉浸式戏剧剧本的生产及呈现方案的设计,“我们还利用无穿戴3D球幕投影技术等前沿科技,可以为观众提供符合其需求的剧本、环节设计与场景搭建计划方案。”项目指导老师高子棋介绍。(记者 李志峰)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1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