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查处首起有损国旗尊严案

  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查处我市首起升挂使用破损、褪色国旗有损国旗尊严案件。

  据介绍,总队执法人员在执法巡查时发现,渝中区化龙桥某施工工地内升挂的国旗严重破损、褪色,属以有损国旗尊严的方式升挂、使用国旗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在施工工地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进行了现场勘验并拍照取证,并于当日与违法当事人取得联系后,送达《重庆市城市管理执法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当事人限期改正违法行为。

  后经复查,当事人已将褪色、破损的国旗降下,更换了一面全新且符合升挂和使用标准的国旗。“我们一定加强《国旗法》的学习教育,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当事人作出如上承诺。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市容园林绿化执法支队支队长谭在全介绍,这是《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办法》自2021年1月1日施行、2021年9月13日市政府确定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市级国旗主管部门以来,城市管理部门查处的第一例违反《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办法》的案件。

  谭在全表示,鉴于当事人收到《重庆市城市管理执法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后,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进行改正,依据《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决定不予行政处罚。(记者 崔曜)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1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