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同心·童悦”关爱活动在石马团结中心小学举行

  5月16日,民进大足区委会“同心·童悦”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石马团结中心小学举行。

  近年来,民进大足区委会认真履行职能,保持自身特色,积极发挥界别优势,奉献爱心热情。同时持续践行“人人微公益、小善成大爱”的社会服务理念,围绕关爱农村儿童主题,在全区相继开展了爱心捐赠、扶贫助困、智力支边、送医送教送文化等多形式的公益活动。

  为继续做好关爱农村儿童工作,民进大足区委会将以年为周期,在石马镇团结小学、高升镇中心小学长期开展“同心·童悦”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据介绍,民进大足区委会利用民进教师会员的优势,积极吸纳热心公益人士参与,组建了一支阅读辅导队伍和一支心理健康辅导队伍,利用业余时间,与30名农村儿童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形成一对一儿童成长帮扶机制,建立一人一策一档案。通过阅读辅导和心理辅导,培养农村儿童喜欢阅读、善于思考的好习惯,通过书籍开阔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树立学习的自信心,塑造优良的品格。

  据悉,今年,民进大足区委会预计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帮扶活动2000余次,指导阅读书籍300余本,开展家庭教育讲座120余人次。(张玮 李海)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