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TBM“先锋一号”开始掘进 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施工进入新阶段

四月十二日,二十四号线一期工程首台TBM在茶涪路站顺利始发。图为技术人员正在TBM前端进行管片拼装。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迎来建设新节点——4月12日上午,全长73.62米、重达480吨的巨无霸复合式TBM(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先锋1号”在茶涪路站顺利始发。这标志着2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车站、区间同步施工新阶段。

  “先锋1号”肩负的重任是:对单线长1.7公里的茶涪路站至瓦子坝站区间进行掘进。茶涪路站是24号线建设进度最快的一个车站,目前已经完成车站60%的开挖,预计年内将完成主体施工。该站也是全线设计最美的一个车站,不同于以往“盒子”形车站,它呈“花瓣”形。

  24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巴南区鹿角北站,止于南岸区广阳湾站,线路全长18.9公里,连接鹿角、重庆东站、江南水岸、商贸城等组团。

  “24号线既是重庆城轨绿智融合关键技术示范项目,也是重庆首条全自动驾驶、首条采用云化物联网融合平台的轨道交通线路。”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三公司工程部经理张德超表示。(记者 杨永芹)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8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