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五一”假期重庆住宿订单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350%

  今年“五一”假期或将迎来国内旅游市场五年来最旺一季。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五一”期间国内的住宿、交通、景点门票等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200%,其中重庆住宿订单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过350%。

  综合美团平台数据,重庆、西安、长沙、成都、武汉、青岛、南京、北京、上海、杭州,成为国内热度最高的十大目的地城市;从出发地来看,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武汉的人群出游热情更高。

  相较往年,今年“五一”预订高峰提前两周到来。“4月15日,‘五一’假期的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有望为旅游市场带来更强劲的增幅。”美团文旅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是临近假期,旅游产品的剩余供给越少,建议大家做好行程规划,提前预订。

  “游客扎堆出行,整个旅游产业链条上的从业者也都在积极筹备,迎接近年来最火热的‘五一’。”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五一”,旅游需求将有望带动各地各行业消费全面复苏,展现中国经济的强劲动能。(记者 郑三波)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510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