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获批建设国家级智能汽车专精特新产业学院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公布了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名单。4月11日,记者了解到,由重庆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牵头申报的“智能汽车专精特新产业学院”获批立项,并在渝北区仙桃数据谷正式启动建设。这也是此次获批立项的西南地区唯一一个智能汽车领域的专精特新产业学院。

  重庆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将依托我市人工智能+智能汽车学科群,充分发挥高校在智能汽车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优势,立足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对技术和人才的需要,深度对接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利龙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专精特新企业和产业园区管理机构,共同建设以“一个研究院、三个中心、一个平台”为核心的“1+3+1”专精特新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载体,探索“学校—园区—企业”共建智能汽车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机制。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智能汽车产业发展需求,学院将重构课程体系,将行业人才需求特征与知识体系有机整合,将行业最新的技术技能转化为教学资源,将企业实际生产过程中的素材转化为教学素材,整合集聚行业企业与学校资源,推进智能汽车专业群建设,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的融合融通,助推国家和地方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5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