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铁路投资集团一季度“开门红” 6个在建铁路项目完成投资44.63亿元

  4月12日,来自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消息称,今年1—3月,在建的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渝万高铁、西渝高铁万州至樊哙段、成渝铁路重庆站至江津站段改造工程、新田港铁路集疏运中心、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等6个项目,共完成投资44.63亿元,同比增长35.7%。

  4月12日,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工程刘家山隧道内,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一点点向前推进隧道开挖。该隧道全长4986米,一端连接着彭水县龙溪镇灯光村,另一端连接着黔江区沙坝镇三台村。目前,刘家山隧道约200人奋战在现场,已完成隧道开挖总长的92%,力争今年6月完成全隧贯通。

  其他在建项目也在全力“奔跑”。西渝高铁万州至樊哙段,截至3月底,累计完成交付用地占总量的54%;交付临时用地完成总量的47%。来自中铁十一局消息称,西渝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川渝段最长隧道——铁峰山隧道已进入正洞开挖阶段。

  渝万高铁控制性工程——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石沱长江大桥,已进入主墩承台施工阶段,现场40台施工设备、300多名施工人员,6个工点全部开足马力,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

  “所有在建项目,正多举措抢抓春天施工的黄金期,力争如期完成年度节点目标,早日建成通车。”重庆铁路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杨永芹)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