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警方打掉一“帮信”团伙 涉案3000余万元

  给人有偿使用闲置银行卡,2000元一天日结?那你可能上骗子的当了,甚至还可能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近日,重庆市巴南区公安分局龙洲湾派出所破获一起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帮助的案件。此案涉案人员14人,缴获转账洗钱银行卡34张,查明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警察同志,你们帮帮我,我遭骗了5万多!”2022年12月25日,巴南区居民唐先生来到龙洲湾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上网时,发现一平台可通过刷单充值返利,心生贪念的他经过一通操作后,被骗5万余元。办案民警当即立案展开调查,在对唐先生资金流向的调查中,民警发现唐先生的5万余元被转入了一位名叫陈某的银行账户中。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他名下的银行卡涉及多起电信诈骗案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后,2022年12月26日,办案民警前往江苏苏州将陈某抓获。

  据陈某交代,他在明知是为网络赌博平台资金提供支付结算的情况下,在12月25日依然前往浙江嘉兴为上家提供本人名下三张银行卡进行“洗钱”,过账结束后,他从中获利6070元。他这样的人被称为“卡农”,就是有偿提供银行卡参与洗钱的人员。“卡农”往往被叫去一些陌生城市,通过提供银行卡帮人洗黑钱获得一些佣金,这个过程叫作“跑分”。结合陈某供述以及其他证据,办案民警认为,陈某是被人利用的“卡农”,他只是犯罪层级里最低的一层,背后应该还有更大的鱼。

  办案民警顺藤摸瓜,锁定了一个“帮信”团伙,2023年1月,他们分别前往江苏、上海等地将14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经梳理,该团伙累计关联电诈案件50余件,涉案资金达3000余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非法出售、出借银行卡和电话卡帮助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广大群众切勿贪图蝇头小利出租、出借、售卖银行账户、银行卡和对公账户,坚决不做犯罪分子的“帮凶”。

  据上游新闻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