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放宽通行限制后 重庆皮卡车销售升温

在重庆市巴南区一家汽车销售店,一市民正在选购皮卡车。新华网 陈雨 摄

  新华网重庆6月30日电(陈雨)“我是开餐饮店的,专门负责批量配餐,每天的送餐量大、范围广、时间要求紧。以前皮卡车通行限制,我们都是选择有资质的送餐公司点对点配送。现在,皮卡车限制放宽后,我想购买一辆作为日常配送专车,降低成本。”在重庆市巴南区一家汽车销售店,市民肖先生正在选购皮卡车。

  据了解,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稳经济大盘提供优质、精准、高效的公安交管服务,重庆市公安局于6月20日推出了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10条便民惠企措施。其中,皮卡车由过去的备案通行管理放宽为渝籍号牌皮卡车在全市范围内、全路段、全时段不受城区货车禁限行管理限制。

  巴南区一家汽车销售店的负责人介绍,一般来说,6-8月份是皮卡车销售的淡季,但皮卡车通行限制放宽后,这一个星期以来,到店了解皮卡车情况的市民大幅增加,皮卡车的销售明显升温。“从6月20日至30日,我们店接待了将近150个有购买皮卡车意向的市民,已经陆续有人签订购车合同,等待提车。”该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重庆皮卡车保有量为2.53万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秩序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2万多辆皮卡车中,在重庆市中心城区注册登记的有4500余辆,申请备案通行中心城区的皮卡车有4800余辆。今年以来,全市完成皮卡车注册登记共计3653辆,以巴南瑞义嘉车驾管社会服务站为例,该站共办理皮卡车注册登记205辆,在皮卡车政策的刺激下,该服务站6月办理轻型多用途货车的注册登记占该服务站总上户比例的百分之三十,与今年初(1月)销售旺季相比提升了近10个百分点。

  该负责人提醒,虽然今后皮卡车不再按照货车限行管理规定进行网上备案,但需要遵守工作日高峰时段中心城区桥隧错峰通行规定。“同时,对高排放皮卡车通行中心城区,仍需遵守高排放机动车限行相关规定通行。”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0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