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安至渝北开通首条城际公交

  六月二十九日,广安直达渝北的跨省城际公交驶出川渝高竹新区。见习记者 黄熠 摄\视觉重庆

  6月29日,川渝高竹新区至重庆渝北区的城际公交“川渝20路”正式开通,这是四川广安首条直达重庆中心城区的跨省城际公交,将极大方便两地群众出行。

  记者了解到,该公交线路始于川渝高竹新区公交首末站,止于重庆渝北区双凤桥交通枢纽站,全长46公里,共设19个站点(重庆境内17个站点,四川境内2个站点),单程运行时间90分钟左右,辐射人口达20余万人。

  该线路实行“阶梯票价制”,起始票价2元,全程最高票价5元;实行公交一卡互通、执行相关票价减免政策,并将广安籍“五类人员”纳入重庆公交优惠补贴范围,比如65岁以上老人免费、学生半价乘车等。

  目前,该线路处于试运营阶段,共投放6辆大型中级公交客车,每小时一班,遇高峰期将缩短至30分钟一班,运营时间为6:00-18:30,今后将根据客流量调整班次。

  重庆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川渝20路”的开通,填补了广安和渝北两地没有直达公交线路的空白。(记者 彭瑜 见习记者 黄熠)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