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快办”上线渝悦生活专区 涵盖“住业游乐购”全场景
2022年06月28日 16:15 来源: 新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刘文静 摄

  新华网重庆6月28日电(刘文静)28日,“渝快办”渝悦生活服务专区推广应用新闻发布会举行。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渝悦生活”服务专区集成了“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的公共服务,推动“渝快办”从过去单一的行政许可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形成全链化的政务服务工具箱。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渝快办”服务效能,市政府办公厅会同有关部门和各区县政府,在不断优化“渝快办”办事服务体验的基础上,围绕打造“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在“渝快办”平台手机端全新推出了“渝悦生活”服务专区,全方位汇聚了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提供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事项,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全场景集的公共服务和生活指引,增强广大市民对重庆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市民打开“渝快办”手机端主页面,就可以看到“渝悦生活”服务专区入口,点击进入之后就可以获取相关服务。专区主要包含6大板块,即:“住、业、游、乐、购”5大场景栏目和1个“城市生活聚焦”专题栏目。

  在“住”这一板块,集中提供重庆在租房、购房以及存房方面的政务服务和政策指引。除此之外,专区还提供公积金服务、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互联网医院、社区服务、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一系列便民服务和生活指引。

  在“业”这一板块,集中提供重庆在创业就业、招录招聘、岗前培训、人才服务等方面的政务服务和政策指引。

  在“游”这一板块,汇聚了重庆文化遗产、自然遗产、红色旅游、抗战遗址、都市热门景点、乡村旅游精品路线等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为广大市民提供更权威、更全面的旅游资讯和服务指引。

  在“乐”这一板块,专区为市民集中提供健身休闲娱乐方面的便民服务。市民可在线查看各类展演及健身休闲场所信息,满足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运动健身和休闲娱乐需求。

  在“购”这一板块,集中展示重庆主要购物场所、山城夜市、特色产品和消费资讯等,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实惠、更时尚、更具特色的消费指引。

  另外,专区还设置了“城市生活聚焦”专栏,集中发布与城市生活相关的热点信息、通知公告、文体活动、会展信息等,为广大市民提供权威、及时、全面和便捷的城市生活指引。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