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48家!重庆认定授牌首批市级种业基地
2022年06月30日 08:40 来源: 华龙网

推进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田韵沁 摄

  推进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田韵沁 摄

  6月29日,重庆市种业振兴行动推进会在潼南召开。潼南市级油菜制种大县、荣昌市级生猪种业创新基地、垫江市级水稻制种大县、西南大学市级农作物品种测试与特性鉴定基地等48家基地入选首批市级种业基地,会议现场进行了认定授牌仪式。

  开展市级种业基地认定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种业振兴行动部署的一项具体任务。2021年10月14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明确要求各地立足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建好良种繁育基地。今年6月20日,农业农村部召开的种业工作视频通气会,对各省种业基地认定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

  按照国家部署,今年重庆市出台的《重庆市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深入推进市级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场(区)以及农业微生物保护库的建设和认定工作。

  今年3月,重庆正式启动第一批市级种业基地认定工作,积极接受社会申报。经复查、审核、公示,最终认定第一批市级种业基地48个,其中种子生产基地8个、品种测试与特性鉴定基地18个、种业创新基地22个。

  “种业基地认定是动态持续性工作,我们拟根据情况,于明年或适当时候启动第二批基地认定工作。”市农业农村委种业处处长骆凤玲表示。(记者 田韵沁)

  附《第一批市级种业基地拟认定名单》

1

2

3

4

5

6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