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避暑高峰来临 重庆推出“潮汐式”医疗援助 选派医务人员到景区驻点帮带

  6月29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暑期避暑高峰来临,我市推出“潮汐式”医疗援助,方便避暑群众就近获得医疗服务。

  据了解,目前,石柱黄水、武隆仙女山等景区人数激增,就医需求也相应增加。为此,市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避暑景区暑期“潮汐式”医疗援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在暑期避暑期间,根据景区人流变化情况,统筹辖区医疗资源,抽调医务人员和必要的医疗设备,加大景区医疗机构帮扶力度。

  按照计划,在7月1日前,各区县将结合景区医疗机构实际情况,重点选派急救、老年、儿科、呼吸、消化、心脑血管等方面医务人员驻点帮带,并调配救护车(监护型)等急诊急救设施设备。

  7月1日—8月31日,对黄水、仙女山等人流量大的避暑景区,市卫生健康委通过整合市级优质医疗资源,采取市级医院专家驻点帮带方式,抽调重医附一院、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市中医骨科医院专家驻点帮扶仙女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黄水镇卫生院。

  “我们统筹安排了中医、儿科、口腔病科等专业专家驻点帮带,”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并注重专家质量,首批驻点专家中高级职称比例达54.5%。(记者 李珩)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8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