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石油开放日——小小讲解员带你“云游”海峡路加油站
2022年06月28日 20: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28日电 2022年是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一流综合性能源销售服务商建设的重要一年。为展示发展成就、提升企业形象、拉近公众距离,6月28日,“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在海峡路加油站举行。

  此次开放日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由小小讲解员带领广大网友走进海峡路加油站,“云感受”中国石油加油站新面貌。

中国石油海峡路加油站。新华网 邵以南 摄

  海峡路站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海峡路南侧,是连接内环快速、包茂高速和兰海高速的主要干道。该加油站于2005年5月投产,2012年9月扩能升级改造,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授予的十大标杆加油站。

工作人员为小朋友科普加油站的安全小知识。新华网 邵以南 摄

  活动现场,加油站工作人员为大家科普了加油站的安全小知识、油品标号小知识等大众关心的问题;小小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海峡路加油站的加油现场、便利店、职工小家等区域,零距离地感受和体验了中国石油体贴、温馨和人性化的特色服务。

  对于广大客户关注的中国石油的加油站是如何保障油品的数量和质量这一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石油的每座加油站都会对油品数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加油站配备有标准的计量容器和快速检测设备,确保所售油品“质优量足”。加油站的每一台加油机都会定期由所在地的质量监督部门进行检定,检定合格会为加油站颁发合格证书和合格标签,每一台加油机上都会贴有合格标签,在加油机的计量器、主板、编码器上都会有质监部门的铅封,同时中国石油还执行双铅封管理制度,并定期安排人员进行巡检,确保铅封完好,加油数量准确,保证所售油品100%符合国家数量、质量标准。

  近年来,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吴恩海表示,为积极响应重庆市委、市政府号召,规划建设油气氢电综合能源加注站,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以“创新、市场、轻资产、绿色低碳”四大战略为引领,布局数字驱动的油卡非润、油气电氢业务。目前,公司在发展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业务方面大胆探索尝试,已建成充换电站17座、LNG站6座、加氢站1座,已经完成2座站光伏发电站的施工,等待投运。

中国石油海峡路加油站重庆本土特色商品销售区。新华网 邵以南 摄

  开放日活动还向广大观众介绍了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依托加油站便利店致力于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从渝东北的偏僻村庄到渝东南的山区校园,重庆销售公司的帮扶足迹遍布全市19个县区70余个乡(镇)村(社区);选派驻村干部50余人,通过结对帮扶、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投入、产业扶植、消费帮扶、党建联盟帮扶等方式,带动村民致富;公司累计参与扶贫和乡村振兴项目80余个,投入帮扶资金超800万元。还利用中国石油的网点优势,把农特产品引入昆仑好客便利店,推向全国。海峡路加油站的重庆本土特色商品销售区,就陈列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州龙珠茶、开州南门红糖、开州百花蜂蜜,以及江南分公司与巴南姜家镇结对共建成果转化特色商品等。近两年,公司帮助销售及消费乡村振兴产品超过2500万元。

中国石油海峡路加油站“陈鸣红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新华网 邵以南 摄

  开放日活动最后来到设置在加油站里的“陈鸣红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工作室是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央企业劳动模范、江南分公司副经理陈鸣红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工作室占地115平方米,现有成员20名,其中省部级及以上劳模3人。工作室紧紧围绕加油站经营服务这个中心,以“培训员工、培养新人、创新创效”为目的,采用“师带徒”新型人力培养模式,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传承和发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创造出以伞形防雨帽、防爆稳油计时器、胶管蛇形盘放法等为代表的工作成果。

中国石油海峡路加油站“露营风”情景堆头。新华网 邵以南 摄

  此外,媒体记者和公众代表还一起参观了“露营风”情景堆头、加油站的“五小”工程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加油站生产经营和员工生活情况。

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讲述铁人“王进喜”的故事。新华网 邵以南 摄

  近年来,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通过打造以客户为中心,服务为纽带,“安全、便捷、绿色、温馨、智能”为一体的“人•车•生活”驿站,为客户提供全产品、全渠道、全路途服务,持续建设一流综合性能源销售服务商,诠释了“人•车•生活”一体化生态圈的服务理念。

编辑: 陈蒙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