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津区文艺小分队到农村演出 村晚接地气更贴心

江津区先锋镇保坪村李家沟大院,小学生为村民表演川剧《铡侄》。

江津区先锋镇保坪村,文艺小分队在农家院坝表演舞狮。

江津区先锋镇保坪村,摄影师为村民讲解手机摄影技巧。

江津区先锋镇保坪村,摄影师为村民顾祖华拍摄全家福。

江津区先锋镇保坪村,书法家为村民书写春联。

  “大家快来李家沟大院看‘村晚’了!”1月29日上午10时,江津区先锋镇保坪村李家沟大院响起了吆喝声,江津区文艺小分队在这里就地搭台,现场“唱戏”,把丰富多彩的“村晚”文艺节目送到村民家门口。

  这场“村晚”是江津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举办地先锋镇保坪村大有来头——先锋镇有“花椒之乡”美誉,是江津区唯一的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保坪村是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近年来,村里着力发展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大变样,年轻人返乡创业,游客纷至沓来,村民们的腰包鼓了,对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要过年了,如何把年年都有的“村晚”办得更贴心?农村没有漂亮的舞台,也没有炫目的灯光,又用什么打动观众的心?江津区文联发动所属各协(学)会、区文化馆和镇街文联的文艺工作者,组成文艺小分队,精心编排了歌舞、三句半、小品、非遗展演等充满本土文化气息、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

  喜庆热闹的歌舞《欢聚一堂》音乐一响,附近的村民纷纷围了拢来。接下来,由镇上的学生娃娃表演舞狮和川剧,虽比不得成年人功底深厚,但胜在萌态可掬,台下的观众齐声叫好,掌声热烈。随后,三句半《六中全会精神》,取材当地的乡村振兴主题小品《老家有惊喜》,歌曲《领航》《我和我的祖国》一一上演,不少观众掏出了手机,现场“直播”给远方的亲人看。

  李家沟大院的“村晚”演出结束后,小分队又兵分四路,赶到村里的四个分会场开展送文艺上门活动。“接下来,我们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以个人或小分队的形式,把短而精、简而活、接地气的文艺节目送到农家院坝。”江津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龙丹梅 本栏图片由首席记者龙帆、特约摄影钟志兵摄/视觉重庆)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