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新欧-中铁多联(万象一重庆)钾肥专列顺利抵达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1月30日电(记者赵宇飞)30日,首趟渝新欧一中铁多联(万象一重庆)钾肥专列顺利抵达重庆。

  钾肥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物资。这趟搭载着46个标箱的班列顺利抵达,标志着钾肥进口多了一条便捷高效的贸易通道。

  这趟班列也是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和中铁集装箱公司多式联运公司首次联手打造中老班列。中铁集装箱公司多式联运公司总经理亢巨龙表示:“在国铁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为了保障国内春耕肥料需求,我们与渝新欧公司积极推进中老班列钾肥进口业务的开展,这次的钾肥会在3到5天内发往全国各地。”

  “在中老铁路公司,成都铁路局,昆明铁路局,重庆、昆明两地海关等部门支持下,双方联手开行钾肥定制班列,不仅充分发挥渝新欧中老班列的运输优势,更是掀开了中老班列新的篇章。”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漆丹说。

  自2021年12月30日渝新欧首班中老班列开行以来,渝新欧中老班列已常态化开行5班,运输货物214标箱,去程货物以摩托车配件、汽车及汽车配件、家电和机械零配件等产品为主,回程货物以铁矿石、钾肥等大宗产品为主。

  两家公司今后将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持续推进中老班列稳定化、常态化开行,构建中老班列往返常态化运行机制,择机在老挝等地区建立新的分拨中心以及海外集结仓,推动我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