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春节期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打烊”

  “老人家,你啷个不打把伞?衣服都淋湿了。”1月28日,小雨,璧山区大路街道中心卫生院临时接种点,志愿者上前热心询问前来接种的老人。

  临时接种点位于璧山区检察院驻璧北检察室,虽然是临时的,仍规范地设置了预检处、登记处、接种室、留观区等区域。由于临近春节,前来接种的人并不多,但工作人员却不少,设有3个登记台、2个接种台,并有志愿者在现场服务。

  志愿者在为老人叶佑碧测量温度后,帮老人调出了渝康码。接着是预检、登记、接种。

  “今天人少。”在排队接种间隙,叶佑碧和记者攀谈起来,“说老实话,之前喊打疫苗时,心里有点虚。后来听专家讲还是要接种疫苗才行,加上身边很多人都接种了疫苗,我就来接种了。”叶佑碧说,她正好到该接种“加强针”的时间了,今天就赶来了。

  虽然打“加强针”要间隔半年,但叶佑碧一直记着这事,“我记性好,街道工作人员也给我发了短信提醒。”

  说话间,该叶佑碧接种了。她准备脱下厚重的外套,见老人不方便,该中心卫生院公卫科科长唐艳赶紧过来帮忙,方便护士为老人接种。

  “孃孃,隔壁是留观区,你慢慢把衣服穿好,去那边休息,那儿有空调,你注意别感冒哟!”唐艳细心地提醒道。

  登记处墙上还贴了一张单子,上面梳理了异地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查询平台。据该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曾萍介绍,这段时间以来,回渝人员逐渐增多,其中不少人在外地接种了疫苗,回渝后若要接种就得登录回渝前所在地的信息查询平台,所以他们就将各地的查询平台信息打印出来,方便查询。

  “这两天人少些了,多的时候我们一天要接种2000多人。”曾萍说,春节期间,临时接种点将根据群众接种需求,安排人手值班,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31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