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胡衡华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前往有关村(社区)、高校、企业,看望慰问老党员、防止返贫监测户、困难群众、院士专家、劳动模范,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日子越过越红火、一天比一天好。

  渝中区老党员杨基柱有62年党龄,目前仍尽己所能参与社区服务。胡衡华来到杨基柱家中,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生活、家庭等情况。杨基柱告诉胡衡华,党组织一直很关心我,我一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胡衡华听后十分感动,叮嘱社区要多关心帮助老党员、困难党员生活,把党的温暖送到大家心坎上。

  胡衡华前往巫溪县通城镇通城村、渝中区上清寺街道、南岸区长生桥镇,看望慰问防止返贫监测户和困难群众、困难职工。胡衡华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和落实监测帮扶机制,防止规模性返贫和新的致贫,同时要高度关注城市困难群体,精准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

  在巫溪县通城镇龙池村便民服务中心,胡衡华了解党支部建设、便民服务情况,看望慰问村“两委”干部。他强调,要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胡衡华来到重庆大学、航天新通科技公司,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中、潘复生和通信领域专家周继华,察看科研成果,了解行业发展趋势。胡衡华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科技成果在渝转化,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服务保障院士专家,构建“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在劳动模范陈正伟、李友琦、郭鸿雁等带领下,力宏精细化工成长为一家“隐形冠军”企业。胡衡华走访慰问劳动模范,了解企业发展愿景、生产工艺、市场份额等。胡衡华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引领带动团队成长、技术进步、行业发展,更好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有机统一。

  市有关部门、区县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翔)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