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陈敏尔看望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和专家劳模

  虎年新春将至。连日来,市委书记陈敏尔走进社区、高校、企业,看望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院士专家、劳动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住在渝北区龙山街道松牌路社区的老党员翟本长,妻子去世,女儿和儿子均有残疾需要照顾,生活较为困难。陈敏尔来到翟本长家中,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子女治疗及日常家庭开支等,了解帮扶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陈敏尔鼓励他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嘱咐有关部门和社区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心坎上。在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都市花园社区,陈敏尔走进生活困难群众郭百生家,与老人亲切交谈。生活保障、医疗保障、家里的具体困难……陈敏尔一一询问,深入了解。他说,春节要到了,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和家人。党和政府牵挂着生活困难群众,一定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渡过难关,过上幸福生活。陈敏尔说,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满腔热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陈敏尔一直很关心我市专家学者工作生活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军军医大学卞修武教授是我国临床医学病理诊断和研究领域权威专家,领衔建成全球首个新冠肺炎病理样本库。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战创伤医学中心主任蒋建新教授,扎根科研教学一线33年,在科研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陆军军医大学实验室,陈敏尔同卞修武、蒋建新交谈,关切地询问两位院士工作情况,对他们作出的贡献表达敬意,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陈敏尔还前往重庆邮电大学大数据智能计算创新中心,看望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大数据挖掘与应用中心副主任罗辛教授,饶有兴趣地参观创新成果展厅。陈敏尔向各位院士专家拜年,向全市专家人才致以新春问候。他说,当前重庆正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迫切需要集聚和培养大批创新人才。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重要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钻研、勇攀高峰,在建设创新平台、打造高水平团队、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尊重人才,为他们创造良好科研环境和创新生态。

  重庆市劳动模范、国家电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渝中供电中心营业班班长张倩,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身边的“电保姆”。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杨云飞,常年奋战在供电抢修第一线。陈敏尔仔细了解他们平时工作情况。陈敏尔说,你们立足本职、钻研业务,脚踏实地、服务人民,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陈敏尔叮嘱他们在工作中做好自我防护,注重劳逸结合,并向广大劳动模范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说,劳动模范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保持本色,争当新时代的技术能手、业务尖兵、作风楷模。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带动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干实绩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慰问中,陈敏尔与基层干部交谈,了解基层工作有关情况。他说,基层工作千头万绪、责任重大。广大基层干部及社区工作者常年奔波在基层,十分辛苦、很不容易。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问候。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一如既往发扬优良作风,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促进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彭金辉、李明清、蔡允革参加。(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