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场特别的书画展 看这些孩子如何描摹心中的冬奥会
2022年01月24日 10:23 来源: 华龙网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为弘扬奥运精神,传扬冰雪文化,23日,一场以冬奥会为主题的“爱冰雪·迎冬奥”全国青少年冰雪主题推广活动暨青少年冰雪美术创作活动在重庆融创雪世界举办,我市青少年们用画笔描绘心中的冬奥会。

微信图片_20220123192232

  本次主题推广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重庆片区活动由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指导,重庆至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具体实施,得到了重庆掌壹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重庆市江北区智创青少年成长中心、重庆联禾蔚莱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蔚莱少年体育俱乐部、重庆融创雪世界、黑马摄影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123192258

  据了解,活动自11月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重庆市各中小学及艺术机构的积极参与。随着活动推进,组委会陆续收到来自全市各区中小学及艺术机构的上千幅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经过多轮评选,最终评选出金奖110个,银奖170个,铜奖50个,其中40件作品将送往北京参展,此次获奖选手作品还在重庆融创雪世界场馆进行展出并举行颁奖典礼。

  据掌壹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活动负责人周盈盈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优秀获奖作品100幅,这些作品创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孩子们把运动之美、艺术之美完美交融,通过美术和书法的艺术形式,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冬奥模样,书写了对冬奥会的祝福。

QQ图片20220123194227

  周盈盈称,这些作品还有一个特点,大部分作品是通过孩子们自己的想象来体现运动健儿拼搏向上的奥运精神,也体现了这些小画家们对冰雪运动的喜爱和对冬奥会即将到来的期盼。

QQ图片20220123194159

  由刘楚焓创作的《我的冬奥梦》获得此次活动金奖。刘楚焓介绍道,“这件作品我花了两周才完成创作,能够获得金奖,我感到意外。作品中呈现了鸟巢、吉祥物和滑雪运动员,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为冬奥加油。”

  刘楚焓妈妈刘小序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让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体验到奥运精神带给她的力量,同时创作过程对孩子来说也是一个自我开发、自我学习的过程。

QQ图片20220123194212

  作为此次活动的评委和嘉宾,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副秘书长文成义对此次展出的作品赞赏有加。文成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完这些作品,他感到非常震惊,孩子们的作品虽然在冬奥会主题下进行创作,但很多作品都突破了这一主题局限,有所创新,孩子们整体水平较高,无论是在色彩搭配,还是表现形式,都很优秀,为这些孩子感到高兴。

QQ图片20220123194218

  重庆融创雪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融创雪世界希望为即将到来的2022北京冬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社会力量,并借此向重庆广大民众推广体育意识,推广冰雪项目,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冬季休闲娱乐体育项目,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家庭以及体育爱好者参与其中,共同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重庆融创雪世界围绕“体育+”的经营概念深耕重庆冰雪,为把冰雪运动培养成终身运动而努力,实现冰雪强国梦。

QQ图片20220123194222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看展与颁奖,听专家讲述冰雪的故事,还可以免费体验专人教练指导冰雪运动,全面展现了重庆市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了解冰雪运动的知识,让更多的家庭近距离体验冰雪艺术的魅力。(记者 陈发源)

  (本文图片由活动组委会提供)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9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