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春运首日 重庆铁路警方开展系列春运安保启动活动
2022年01月18日 11:29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民警携警犬在列车上开展查缉工作。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月18日电(贺峰 苟国力)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重庆铁路警方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条件下,组织开展了系列春运安保启动活动。

  “这个电子临时身份证的办理多方便的,不用再那么担心忘带身份证耽误坐车了。”在车站大厅专门放置的展板前,重庆铁路警方向旅客介绍近日正式上线的电子临时身份证明,引导旅客办理电子身份证明,为旅客提供更便捷、更自主的办证体验。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厅等区域还分别设置了便民服务岗,解决老年人防疫码注册难题。

  活动中,重庆铁路警方还通过“全民反诈”宣传展板向旅客展示常见诈骗手段,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讲法,引导旅客正确预防电信诈骗,向旅客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讲解各功能用法。在重庆北站候车厅,民警通过反诈防骗知识、铁路安全常识有奖问答的形式与旅客互动,向参与的旅客群众发放春联及纪念品,营造浓厚春节氛围。

  重庆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各位旅客出行时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进站乘车时要配合铁路部门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的检查,尽量提早自己的乘车时间,以免误车;及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出行准备。针对春节返乡,携带的行李物品较多,出行前可以登录12306网站查询违禁品、危险品和限制携带物品的相关规定,以免影响行程,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另外,如有物品遗失列车上,不要惊慌,不要在站台上奔跑追赶列车,要及时跟车站客运部门或向车站派出所报警求助。

图为民警携警犬在安检口开展查缉工作。新华网发

图为民警向旅客讲解电子临时身份证明办理。新华网发

图为民警在站台维持乘降秩序。新华网发

图为旅客与民警合影留念。新华网发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7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