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陈敏尔胡衡华张轩王炯走访慰问驻渝部队

  新春佳节将至。近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副书记吴存荣来到驻渝部队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渝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陆军军医大学拥有80余年办学历史,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人民军队重点建设院校。综合大楼里,刚刚结束战备值班的官兵们正在休息。陈敏尔来到他们中间,同大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节日值班安排,了解日常训练情况,向他们致以虎年新春祝福。陈敏尔说,陆军军医大学历史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厚,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人民群众提供了高水平医疗服务,为重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疫情防控中,你们逆行出征、千里驰援,赢得了广泛赞誉。得知战士们春节期间坚守哨位,不能与亲人团聚,陈敏尔叮嘱有关部门,战士们工作十分辛苦,要妥善安排节日期间生活,让广大官兵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他还关切地对战士们说,要记得给家里联系,报一声平安,道一声问候。陈敏尔指出,过去一年,驻渝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持续推动国防现代化建设,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狠抓练兵备战,支持地方建设,在强军兴军的路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千方百计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重庆警备区警卫中队拥有光荣历史。胡衡华走进中队荣誉室、官兵食堂,观看中队“按纲建连”纪实片,深入了解中队发展历程,询问官兵训练、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新春祝福。胡衡华说,重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驻渝部队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希望驻渝部队传承红色基因,继续支持地方建设,为新时代重庆发展再立新功。重庆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驻渝部队建设。胡衡华还走访慰问了优抚对象唐仁超,向他致以节日问候。胡衡华说,广大优抚对象为国家立下了不朽功勋,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要全面落实好各项抚恤优待政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优抚对象纾困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张轩前往武警重庆总队,同广大官兵亲切交流,向大家拜年,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新春祝福,对驻渝部队过去一年为重庆经济发展及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今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统筹做好发展、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更为关键。希望驻渝部队一如既往履行好职责,驻守一方、支援一方、建设一方、维稳一方。重庆各界也将一如既往支持驻渝部队建设,努力为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王炯首先来到残疾军人万光福家,送去新春的祝福。78岁的万光福在部队服役期间,执行任务负伤。王炯说,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无数像你们这样的老战士不懈奋斗得来的,我们要做好保障服务,让你们安享晚年。随后王炯来到陆军勤务学院,向广大官兵为重庆地方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重庆各界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驻渝部队建设。

  吴存荣走访慰问了陆军驻渝某旅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送上新春祝福,表示重庆将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千方百计为部队排忧解难;希望部队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积极参与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他还来到璧山区,看望了优抚对象、87岁的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雷志奇,详细询问其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尊重爱护老同志、老革命,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

  市领导彭金辉、李明清、蔡允革,重庆警备区、武警重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杨帆 戴娟 张珺 王翔 陈国栋 颜若雯)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