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免申即享!重庆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

  新华网重庆5月11日电(李海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2023年5月1日起,重庆市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的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4年底。在重庆市行政区域内,单位及个人的缴费比例均为0.5%。

  据了解,自2015年起,重庆市失业保险费率“三降五延”,总费率由3%降至1%,降费超200亿元。此次降费不分企业性质、不分行业,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各类经营主体及其职工都将受益,将延续20个月,减负50亿元左右,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就业稳定。

  此次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免申即享,企业和职工无需申请办理,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在系统中设置缴费费率,形成缴费计划,税务部门按照计划完成征收。

  据介绍,目前重庆市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具有相应支撑能力,通过收支分析、扩面征缴、降费核算、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举措,有效维护基金安全,保障降费政策落实、失业人员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