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数字重庆建设 中国广电(重庆)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26日,中国广电(重庆)数据中心启用仪式在两江新区水土新城举行。

  中国广电(重庆)数据中心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一期建筑面积20203平方米,容纳机架1500台,机房建设达到国际T3+标准、国家A级机房标准,拥有稳定可靠的动力环境、领先的绿色IDC节能技术。

  仪式现场,中国广电重庆公司分别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启迪云计算有限公司、上海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电四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广宽带网络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等6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5G、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乡村振兴、文化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着力提高数字经济服务供给能力和管理运行水平,共同推动智慧广电技术、应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

  中国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广电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吕建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广电将继续加大在重庆的项目与资源投入力度,加快中国广电IP骨干网CBNET重庆节点、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重庆市域中心和文化数字服务平台等重大项目的建设落地,着力夯实“网络+算力+存储+安全+AI智能”基础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数字重庆建设。

  目前,中国广电云(一期)核心节点以及本地专属云集群已入驻,通过网络已覆盖京津冀、江浙沪、广深三个互联网企业较集中的区域,完成了与腾讯、阿里、字节、快手、爱奇艺、百度等核心机房的100G互联互通。

  此外,中国广电IP骨干网CBNET重庆节点将于今年6月底建成,实现数据中心与全国各地广电和三大运营商高速互联互通。

  中国广电重庆公司也将以数据中心为锚点,着力打造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算网大脑”,提供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算力资源服务,融合视听算力和文化专网算力,夯实国家文化数字化底座,与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形成“云网融合”新模式,架好智慧服务“新云梯”。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