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别开生面的劳动课 重庆一小学千余学生操场煮小面
2023年04月26日 15:42 来源: 新华网

图为航拍学生在操场煮小面。新华网发(王小生 摄)

  新华网重庆4月26日电(陶玉莲 王小生)全校小学、幼儿园1800余名学生一起煮小面、吃小面。4月25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树人景瑞小学学生们在操场上开起了“重庆小面长桌宴”。

  活动现场,学生分工明确、规范有序,摇身一变成为“面点师”,无论是和、揉、压、拉、切,还是打佐料,煮面,看上去都有模有样。

  中午时分,学生们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小面,有说有笑,吃得十分开心。唐雲煦小朋友表示,自己做的面很有成就感。彭国涵小朋友则表示,在活动中,不仅学会了做美食,还感受到团队团结的重要性。

  学校负责人表示,此后,每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都将如期举行劳动成果展。通过家校社协同联动,创设多维立体的真实劳动场景,努力让孩子们成长为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的时代新人。

图为学生们擀制的小面。新华网发(王小生 摄)

图为学生们自己和面、擀面。新华网发(王小生 摄)

图为学生们打小面佐料。新华网发(王小生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