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提速建设国内一流机器人应用示范基地

  重庆将提速建设国内一流机器人应用示范基地。4月26日,我市举行“机器人+”产业创新生态大会,12家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创新主体在会上达成合作签约,还有10家企业与九龙坡区进行达成意向签约。

  此次大会以“新智造、新场景、新机遇”为主题,由市经信委、市国防科工办、九龙坡区政府联合主办。

  “随着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以及应用深度和广度加速拓展,我国机器人产业处在自立自强、换代跨越的关键战略期。”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汪宏表示,重庆可以充分发挥制造业门类广、应用市场大的独有优势,积极挖掘农业、应急、医疗等领域的市场需求,引导机器人企业与下游进行产需对接,培育机器人生产应用服务聚合的“机器人+”创新生态,形成具有重庆特色的机器人创新和应用路径。

  市经信委副主任涂兴永介绍,目前我市已集聚广数、华数、川崎、发那科等重点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300余家,汇集中科院绿色研究院、机器人国检中心等31个研发平台,形成集研发、整机制造、检测、系统集成、零部件配套、人才培训和应用服务为一体的机器人全产业链生态。截至去年底,全市机器人产量超过6万套,全产业链产值300多亿元,正在建设国内一流机器人应用示范基地和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 (记者 夏元)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