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4月26日,以“远见者 鉴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川渝联合推介双城经济圈投资的新机遇、好产业。此外,川渝还共同发布“双城双百”产业投资机会清单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招商十条措施,推出投资项目规模约1.2万亿元。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联合承办,川渝20个市区县共赴深圳协同招商。

  来自美国、韩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家知名企业、商协会及机构,川渝两地发改、经信、经合(投促)部门,以及成都、自贡、南充、渝中、渝北、长寿等20余个市区县相关负责人参会。

  川渝两地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科技创新、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六大重点产业一一亮相主题推介会。此外,推介会还发布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招商十条措施,从区域整体协同招商,毗邻地区联动招商,示范园区精准招商,创新矩阵宣介招商四个层次,务实推进双核联动,深化产业合作,协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世界级产业集群。

  据介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年来,已推动出台20项规划方案,滚动实施三批次160个重大合作项目。数据显示,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587.99亿元,占全国的比重为6.4%,占西部地区的比重为30.2%;两地外商直接投资(FDI)到资额占西部地区总量的49.22%,已成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引擎。(记者 周盈)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