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揭晓

颁奖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4月26日电 4月25日,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总工会举行“新时代奋斗者——2023年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发布仪式,向全社会发布10名“最美产业工人”。

  发布仪式上,文娟、高平、张凡、胡万琪、逯德军、徐颖雪、冉天然、秦煜、徐向涛、唐跃辉等十人荣获2023年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称号。现场播放了“最美产业工人”的视频短片,分享了他们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感悟和对未来的憧憬。会上,向2023年“最美产业工人”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要勇担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90后”徐颖雪是本次最年轻的“最美产业工人”。她一直扎根在电网基建施工一线,勤奋拼搏、任劳任怨,先后负责了5个重点工程的技术工作。通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她业务技能迅速提升,扎实掌握了施工方案编制、现场技术管控、科技创新、绿色施工等技能,短短几年便成长为了公司第一位女项目经理,创新成果获得多项实用新型专利。2022年,其担任技术负责人的500千伏金山变电站工程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70后”唐跃辉是深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能大师,他牵头建立了“长安新能源汽车试验验证体系”,包含零部件、系统及整车级试验项目共2380项,填补新能源试验空白。他培养的学徒已分布在研发、生产、售后工作岗位上,其工作室已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摇篮。2016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8年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20年获得重庆五一劳动奖章、“重庆英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称号;2021年荣获“重庆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今年选树的‘最美产业工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追赶的目标。”广大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要自觉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鼓舞斗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956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