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他们在平凡岗位绽放不一样的精彩

4月25日,重庆广电大厦,“新时代奋斗者——2023年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发布仪式现场。记者 刘旖旎 摄/视觉重庆

  4月25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举行“新时代奋斗者——2023年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发布仪式,发布10名“最美产业工人”,他们来到现场分享多年的工作经验、感悟和对未来的憧憬。

  荣获2023年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称号的分别是文娟、高平、张凡、胡万琪、逯德军、徐颖雪、冉天然、秦煜、徐向涛、唐跃辉。

  据了解,今年受表彰的10名“最美产业工人”都来自全市生产一线。他们当中9人为80后和90后,1人为70后。他们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辛勤劳动、诚信友善、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是新时代优秀产业工人的代表。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要勇担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90后徐颖雪是本次最年轻的“最美产业工人”,她一直扎根在电网基建施工一线,勤奋拼搏、任劳任怨,先后负责了5个重点工程的技术工作。

  通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徐颖雪业务技能迅速提升,扎实掌握了施工方案编制、现场技术管控、科技创新、绿色施工等技能,短短几年便成长为了公司第一位女项目经理,创新成果获得多项实用新型专利。2022年,她担任技术负责人的500千伏金山变电站工程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70后唐跃辉是深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能大师,他牵头建立了“长安新能源汽车试验验证体系”,包含零部件、系统及整车级试验项目共2380项,填补新能源试验空白。

  如今,唐跃辉培养的学徒已分布在研发、生产、售后等岗位,其工作室也已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摇篮。

  “这些最美产业工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追赶的目标。”观看完发布仪式后,一位企业职工表示,今后要自觉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鼓舞斗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高素质劳动者。

  据悉,“最美产业工人”学习宣传活动已连续开展3年。本场发布仪式将于5月1日21:20在重庆卫视播出。 (记者 杨铌紫 实习生 邱悦)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