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首批“学习强国”线下空间揭牌

  4月25日,重庆市首批“学习强国”线下空间揭牌暨“学习新思想 建设新重庆 强国伴我行”主题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活动,在渝中区“学习强国”线下空间嘉西村主题社区举行。活动现场,渝中区嘉西村“学习社区”和荣昌区清江镇塔水村“学习小院”共同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全国首家“学习强国”主题社区、学习小院正式在重庆落户。

  此次活动由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指导,市委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庆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强国”线下空间是点燃重庆人民学习热情的创新之举,也是推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社会的有效载体,重庆首批建设的线下空间要积极发挥示范作用,更好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发起全市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和奋进拼搏的决心,奏响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

  渝中区嘉西村“学习社区”依托社区全线旅游节点、优质文旅资源和社区亲民化改造等内容,针对社区党员、青年公寓人群、老年居民、游客等,建设有“民主之家·学习小屋”“强国青年·嘉西对话”“数智强国·优学社区”等学习功能区和“学无止境·十段青阶”“复兴小院·强国声音”“城市阳台·以学会友”等学习体验区,开展分众化学习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主题教育聚人气、接地气,让党的声音直达基层、直抵人心。

  荣昌区清江镇塔水村“学习小院”由村内闲置民房优化改造而成,建设有“习习春风”阅览室、“挑战答题”线下体验室、学习“会客厅”等学习功能区,以及“学习驿站”“学习积分”兑换区等学习体验区,主要为理论宣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提供支持,有效发挥小院基层阵地的载体优势,将“学习强国”海量资源从线上“云端”搬到群众“身边”,打造成为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技能、开阔新视野的身边“阵地”。

  “渝中区嘉西村‘学习社区’和荣昌区清江镇塔水村‘学习小院’,不仅是重庆首批,而且是全国首家主题社区、学习小院。这两个线下学习空间,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后续将根据总平台的要求和各区县工作情况有序推进“学习强国”线下空间建设,进一步提升平台影响力、扩大覆盖面。

  当天,现场还进行了重庆学习平台“学习达人”答题挑战和主题演讲。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56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