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峰会将于5月5日至7日在重庆举行

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峰会新闻发布会。新华网 刘文静 摄

  新华网重庆4月26日(李华曾 刘文静)26日,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峰会新闻发布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罗莉表示,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峰会将于5月5日至7日在重庆举行,届时将举办1场开幕式、2场主题展、6场专题会(论坛)和2场体验式消费活动。

  本次峰会主题是“践行‘三品’战略·服务美好生活”,聚焦智慧交融共发展、赋能产业共提升、体验互动共分享三个方面。

  据悉,本次峰会开幕式将于5月5日上午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嘉宾将围绕《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消费品工业“三品”发展态势》及“重庆市消费品工业数字化制造能力指数”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开幕式还邀请了全国5个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相关负责人围绕“三品”战略顶层设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三品”战略推进成效及亮点等开展对话。

  峰会期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主题展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1馆开展。展览将邀请22个“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和有关平台企业展示“三品”战略实施的典型案例、解决方案。第二届中国(成渝)美食工业博览会将在N2、N4馆举行,将汇聚超600家川渝地区食品行业品牌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展现川渝美食风采。

  罗莉介绍,本次峰会将集聚不同视角,开展6场系列专题会、研讨会,覆盖行业数字化绿色化、产融合作、创意设计、品牌建设、科创赋能、美食工业化、消费体验等方面内容,并发布2个行业白皮书、3个榜单,为消费品工业在新形势下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上,重庆市梁平区还将举办产融共创·预制菜赛道新机遇分享会,抢抓预制菜产业发展赛道,助力建设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巴南区将以培育发展美妆产业作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切入点,举办中国(西部)美妆科创大会。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566771